close
「節錄自 張曉風,我在」

 舊約聖經裡記載了一則三千年前的故事,
 那時老先知以利因年邁而昏瞶無能,坐視寵壞的兒子橫行。
 小先知撒母耳卻仍是幼童,
 懵懵懂懂的穿件小法袍在空曠的大聖殿裡走來走去。
 然而,事情發生了,有一夜他聽見輕聲呼喚:

 『撒母耳!』

 他雖渴睡卻是個機警的孩子,跳起來,便跑到老以利的面前:

 『你叫我,我在這裡!』
 『我沒有叫你,』老態龍鍾的以利說:『你去睡吧!』
 
 孩子去躺下,他又聽到相同的呼喚:

 『撒母耳!』

 『我在這裡,是你在叫我嗎?』他又跑到以利跟前。
 『不是,我沒叫你,你去睡吧!』
 
 第三次他又聽見那召喚的聲音,小小的孩子實在給弄糊塗了,
 但他仍然盡快跑到以利的面前。

 老以利驀然一驚,
 原來孩子已經長大了,
 原來他不是小孩子夢裡聽錯了話,
 不!他已經聽到第一次天音,
 他已面對神聖的召喚。
 雖然他只是一個稚弱的小孩,
 雖然他連什麼是『天之鐘命』也聽不懂,
 可是,舊時代畢竟已經結束,
 少年英雄會受天承運挑起八方風雨。
 
 小撒母耳阿,回去吧,有些事,你以前不懂,
 如果你再聽到那聲音,你就說:
 『神阿!請說,我在這裡。』

 撒母耳果真第四度聽到聲音,夜空爍爍,廊柱聳立如歷史,
 聲音從風中來,
 聲音從星光中來,
 聲音從心底的潮聲中來,
 來召喚一個孩子。
 撒母耳自此而死,一直是個威儀赫赫的先知,
 只因多年前,當他還是稚童的時候,
 他答應了那聲呼喚,
 並且說:
 『我,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