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誨明小學是泰北美斯樂教會在當地辦的一間小學,
提供一個免費就讀中文的機會,
給當地無力送小孩去學中文的家庭,
除了教中文之外,也教導聖經,
希望將福音的種子種在這些孩子的心中,
甚至是這些孩子的家庭。

小學的教室是跟當地榮民之家借用的,
可以用到什麼時候?不知道…
所以,美斯樂教會很希望可以籌建自己的小學教室。

我們在那裡的時候,
楊師母分享了一些籌建校舍的經過,
她也分享了一個尋找校地的見證,讓我聽了,心中久久忘不掉。

為了誨明小學的校地,
楊牧師和楊師母很熱切的禱告了許久的時間,
後來,他們本來找到了一塊地,
是在一個丘陵的上面,地很平整,也已經有舖好的路通到那裡。
地主也很願意以教會負擔得起的金額出售。
楊牧師和楊師母為此非常高興,不停的感謝神。
想說,校地的事情總算是因著神的帶領,有了著落。
就在一切好像都是很順利的時候,
有一天,不知怎麼的,
那位地主反悔了,怎麼樣也不願意把地賣給美斯樂教會。
師母說,她那個時候生氣的不得了,
那位地主怎麼可以這樣呢,都講好阿!
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那個地主的心就是硬到不行,怎麼樣也不肯賣。
事情就這樣延宕了下來。
過了好幾個月,泰國的雨季到了。
有一陣子,雨大到不行。
後來,楊牧師和楊師母聽到一個消息,
因為下雨的關係,那個地方發生走山,而且情況相當的嚴重。
她到那時深刻的明瞭與感受到,
神的心意總是好的,祂是那位帶領我們遠避災禍的神阿。

接著,神的作為又明明的顯現在那裡,
他們教會旁邊有一塊空地,
這塊地是更適合的,而且就在教會的旁邊。
誨明小學建在這裡,星期一到星期五可以當成是小學的教室,
星期天,就可以當成是主日學的教室。
可是因為金額龐大,楊牧師和楊師母本來不敢奢望的,
有天,地主和他們聯絡,
他因為年紀大了,所以他的小孩們希望他離開那裡,去跟他們同住。
所以,他願意降價,
以教會負擔的起的金額賣給教會,
耶和華,我們的神所賜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阿。

是的,我常常是為著我心理所想要的在祈求神的,
可是,當神並沒有應允我的禱告的時候,
雖然我知道這樣想是不對的,
可是我的心理總是還是會有個念頭:
神阿!祢為什麼撇過頭不看我…

在聽過楊師母的見證之後,
我想,我慢慢的可以體會到些事情。
常常我所求所想的,是我心理想要得到的,
可是,這是神所為我預備的那樣嗎?
神的心意總是好的,祂是賜平安恩惠的神,而不是降災禍的神,
甚至祂所要賜予我們的,更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當我願望落空的時候,我不如意的時候,
願神幫助我,願聖靈與我同在,
讓我可以有一個順服的心,
讓我可以學習更多的倚靠神,仰望神。
讓我可以體貼神的心意,而不是體貼自己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